close
今天跟某位朋友聊到一些兩人相處的問題
也讓我想起自己常常在想的問題
到底什麼算是很愛很愛對方
如果真的是很愛對方
那麼真的還會堅持自己的那麼多原則嗎
或者說其實這並不相衝突
還是比起很愛對方還是更愛自己
                                                                               
但是這其實是沒啥必要深究的問題
只是跟朋友聊完以後感觸很多
其實兩個人相處重要的就是互相體諒
珍貴的與其說是相愛的心意
不如說是互相珍惜和替對方著想的心意
當然兩個人在一起
一定還是有雜質存在
比如說吃醋和忌妒的這種心情
這大概就像好喝的茶裡面也是會有茶渣的存在
但是這並不損及茶的美味
                                                                               
就拿我跟熊來說吧
因為我很愛他所以會願意照顧他家人
甚至我說過如果結婚以後他爸媽有這個需要
我會希望就住在附近然後可以就近照顧老人家
而熊今天晚上聽到我說這件事情也說
因為他很愛我所以覺得小莉咬他也沒關係
他會想要跟小米小莉打好關係和照顧我爸媽
而且我會認為
如果今天我跟熊爸媽相處不好
最為難的其實是熊
因為我愛熊所以不願讓他為難
就會希望能夠好好跟她爸媽相處
就算他爸媽刁難我
我大概也只會發個幾句牢騷就想辦法還是要討好他們
                                                                               
也許有人會不認同吧
就像朋友也是因為這樣苦惱
畢竟每個人觀念不一樣
但是對我來說
覺得愛對方就是要盡量讓對方覺得舒服自在
所以當然不能讓對方當夾心餅乾
                                                                               
再來就是要盡量支持對方的夢想和決定
這點其實很難
就像我會介意熊跟白目女一起去法國
但是因為熊希望可以磨練自己和多看看多學習
所以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想說那不要在同一個城市就好
熊其實也再三向我保證
連"他到底哪裡比得上妳 而且我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都說了好幾次
其實我也曉得
只是就是內心裡面有所不滿
但是最近已經告訴自己要支持熊的夢想和決定:)
至於熊呢
他也跟我保證兩個月法國是最後也是最長的一次
之後如果要出國做啥他一定會帶我一起去
而且會先跟我結婚等等的
也就是彼此都替對方著想也都各退了一步吧
                                                                               
我常常在想
對於現狀有什麼不滿意的
除了研究苦悶又老闆機車以外
其實還真的沒啥好挑剔的了
唯一大概就是希望我跟熊這種珍貴的心情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吧
而默契也可以越來越好
我想只要有這種珍貴的心情
應該遇到什麼狀況都不是問題吧
畢竟這14個月也都這樣過來了
當然時間也還不夠長
也許也沒有遇到夠多夠大的考驗
也只能希望我們可以隨時不忘初衷囉
記得這種替對方著想的珍貴心情
                                                                               
今天的一點小心得
寫下來留作紀念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記得
這點小小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