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大學就一直搞不太懂,所謂的team work到底是讓大家學會團隊合作,

還是讓不事生產的人能夠矇混過關?因為我老是不斷看到有些不事生產的

人可以掛名,就像有些沒啥研究貢獻的人可以放在paper的作者上。


計畫的進度要交的時候總是會有人遲交,分組報告作業的時候總是會有人

沒法準時,重點絕對不是因為他盡力了還是辦不到,而是他根本沒有心。

跟妹丟msn,跟朋友出去吃飯,就是比拖垮同組的人員還要重要。問題就是

身為組員的其他人好像就只能忍受這樣,或是幫他把他的部份做好交出去

,不然就只好全組遲交,還能怎樣?加上人情的立場,又不好意思說不放

他的名字在上面,從大學在管院開始我就很懷疑team work到底是怎樣?


到了博士班,還是看到更多這樣的狀況,只是現在自己是學姊了,常常會

不假辭色的提醒學弟妹要準時,遇到這種狀況我多半很難不拉下臉,就連

小小的group meeting報告流程回報的延遲我也會很討厭,沒錯,我很難

搞,但是我就不懂,準時有這麼難嗎?現在在學校是大家可以包容你,但

是等到你出社會是誰要包容你?這樣的狀況就直接被fire掉了吧?研究室

氣氛合諧很重要,但是工作進度不delay也很重要!


Team work其實除了團隊合作以外還有管理,重點是授權管理的這個機制

完全與否,一開始遊戲規則訂得好不好。我想也許到最後我都寧可選擇,

如果今天你遲交,我們其他人願意幫你cover把你的部份做好以準時交出

去,但是很抱歉,你就不會出現在報告名單上!另外要我整合可以,請你

在繳交期限的24小時前就交給我,不然我怎麼有時間可以整合好?我很難

搞,但是我覺得適度的秩序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