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ey出場的時候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我想到我家小莉小時候就是這樣的
小時候常常被誤認為是拉拉
然後到現在還沒想出來為什麼Marley是清倉小狗
                                                                               
當然當中很多Marley的片段
Marley就是很皮很搗蛋很怕打雷
很怕打雷的地方跟我家小莉也很像
不過滿慶幸我家小莉不過亂咬亂上廁所
只是也會像Marley一樣暴衝>"<
我也是曾經像Jennifer被Marley拖著跑一樣被拖著跑過
                                                                               
其實這部片當然還講到很多人生的抉擇
有時候我們總是會在這頭望那頭
有時候我們都會徬徨
會為了當初明明是自己選擇的
現在卻很辛苦很煩而感到後悔焦慮火大
(就像我選擇念PhD一樣)
但是永遠不要覺得自己老了
還是要勇於改變
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人生的轉角有甚麼等著你
                                                                               
最後當然Marley變老
Jennifer和Owen有三個小孩
這些都代表著時光的流逝
各個不同階段所面對不同的難題
                                                                               
我第一次落淚是看到Marley變老而腳邊抖邊上樓梯
第二次則是看他因為變老沒有體力再上去跟小孩子擠床睡
這些都讓我想起以前小米很老的時候
總是我們抱著他到處去
以後當小莉變老的時候我又應該要怎麼面對
其實我應該多半又不能陪在她身邊
為什麼我不趕快賺錢買房子呢
為什麼我還是一事無成呢
她會不會怨我呢
                                                                               
但是我知道小米小莉不會的
因為就像這部片裡面說的一樣
有幾個人會不因為你有沒有錢 有沒有房子和車而對你改變態度
狗狗絕對是一個
我相信不管怎樣她們都會很愛我
儘管她們希望我更常能陪她們
而我也這樣希望
但是她們還是不會因此對我有怨懟的
                                                                               
第三次落淚就是Marley腸糾結生病躺在手術台上
我就想到以前小米過世前躺在手術台上
又是哭得唏哩嘩啦
雖然後來Marley有好起來
第四次落淚就在Marley知道自己快過世而不願意進屋子
到最後Owen把她送到醫院去到她安樂死
我就開始狂哭
哭到電影結束散場
哭到走出電影院
我還在哭orz.....
                                                                               
狗狗電影真的是我的罩門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慶幸自己有去看
因為Marley中間太多片段太可愛太搞笑了
雖然主人一定覺得這樣很壞
預告片當中她們剪了很多的片段
真的就是這麼調皮的一個狗狗
所以算是有笑有淚的一部片子吧
很推薦大家去看
也可以對當中不同人生階段的抉擇產生共鳴
人生當中就是有很多的抉擇和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