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我最近研究壓力大,熊熊決定選個地方讓我去度假,她很辛苦的收集資料和找住宿的地點,等到決定好以後才帶我過去。這個地點就是三義的西湖渡假村,聽說有很美很美的桐花,可以做水療spa,最近又剛好有很棒很棒的日本鬼太鼓座表演!廣告打的可大的哩!整個旅遊規劃下來花的錢只有兩千,兩天一夜算起來是很便宜的。

我們一開始是坐莒光號到三義,到了以後沒想清楚到底是要怎麼去逛,機車呢都有點貴,一天就要五百,聽說是因為桐花季的關係店家都決定要敲個遊客一筆,不過觀光巴士又不夠機動,而且我們去的那天是大塞車,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就讓店家賺個一筆,租機車啦!租機車的時候有個插曲,苗栗其實多半都是客家人,店家老闆也是,所以就很明顯口音超重,熊熊怎樣都聽不懂,還堅持要問路〈也不知道堅持甚麼的〉,後來我才跟他說到加油站問吧!這樣子問下去也聽不懂XD

順利打聽到勝興車站的路線以後,沿路都是大塞車,不過機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鑽過去,順暢的通過。快到勝興車站的途中,突然發現有人在一個隧道前拍照,因為我們其實重點是要來看木雕和桐花,所以除了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以外,其他景點都不太清楚,不過我們還是決定下車看看,原來是二號隧道。
應該是舊時勝興車站還運行的時候興建的隧道,很有古意,四周的草木感覺更增添了一些情調。看到周遭有全家出遊的,其實我很羨慕,自從我和老弟年紀大了以後,各忙各的,全家很少能夠聚在一起出遊,儘管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離開隧道以後就是前往真正的目的地,勝興車站,沿路塞車塞得亂七八糟,原先打算要坐的觀光巴士還卡在我們後面,我們東彎西拐以後就遠遠的把它拋在後頭了。熊熊可得意了,說著幸好沒坐巴士,哈!勝興車站其實就是個車站,跟集集火車站的感覺有些像,周遭也有老街,四處賣著客家美食、草莓酒香腸〈應該是因為鄰近大湖〉、還有就是一堆有的沒的。我們四處走走吃吃,決定體驗一下刻勝興車站紀念木板,想說以後婚禮上也可以放著給大家參觀,留做紀念,一片也才30,留下回憶來說,是很便宜的。

笑得臉都圓了,哈哈!這是一個反應方程式,反應物是熊熊和兔兔,催化劑是愛心,最後的生成物是幸福,很棒吧!而且是可逆反應喔。呵。勝興車站附近很多風車,我在猜可能三義另外的名產是風車,除了木頭和桐花以外。原本我還想大開殺戒買一個木屐,不過忍下來了。果然女人壓力大的時候就是愛瞎拼。客家的米糕和粿真的很好吃!接著到勝興車站的舊址,有古時候的小吃小玩具店,有紀念碑,還有古時的鐵路餐廳,一整個感覺就回到從前。只是遊客實在是有點多,匆匆拍了照以後就又匆匆啟程,實在不應該選在假日來玩,人多的時候總是有些掃興。

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了,我們央請遊客幫我們拍合照後,合照的背影是山坡上的咖啡廳,非常非常有感覺,可惜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上去喝杯咖啡,度過優閒的時光,禮拜天等我家教完才出發到三義真的有點晚!在昏暗的天光下趕山路很危險,所以我們拍完合照還是匆匆啟程。


接著我們騎車往龍騰斷橋前進,沿路不少全家出遊的,還帶著狗狗,讓我好生羨慕。我真希望有天也能帶小米小莉到處玩。龍騰斷橋離勝興車站有些遠,沿路都是山路,山上有些桐花,雖然太陽很大,不過風吹起來很涼,這也就是為啥到了五月還看到我們都穿著大外套。更苦命的是我這時發現我似乎快感冒了,就算穿著外套還是有涼意。到龍騰斷橋的路上我們又是湊巧看到了一個很棒的民宿,名字也很美,叫做喆娟夢田,整個設計都很有美感。

經過這家民宿後不久就到了真正的景點龍騰斷橋,一路上走走走的,經過了險峻的階梯,慢慢走下階梯,就會看到龍騰斷橋。原本是連接著的,不過現在成了斷垣殘壁反而更有風味。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特地來看個斷掉的橋有些詭異,不過這既然是所謂的景點,當然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看一下的。

天色真的慢慢暗了,於是我們決定在去西湖渡假村前,前往我們最後一個景點,三義木雕街。三義木雕街其實是叫做水美街,在三義市區,一整條都是木雕店,不過對我們這兩個窮學生,只能走馬看花啦!實在沒有錢買木雕神像等等。晚餐仍就是走隨興路線,正好看到這家桐花村,裡面又有供應餐點又有提供香氛產品,我們就很開心的吃了一頓晚餐後前往西湖渡假村check-in。晚間的西湖渡假村很美,只是夜氣沁涼,我們匆匆的洗澡、做水療以後就準備休息,明天就要去看鬼太鼓座表演和美美的桐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Puppy 的頭像
    VickyPuppy

    薇琪帕比小小窩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