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夜情人是張小嫻的一部奇幻文學作品,有別於以往擅長描寫男女間情愛細膩的小說,這篇作品更多的是懸疑以及探討人性的光明黑暗,透過每一個章節的主人翁遭遇的事件,讓我們可以不斷反省自我,如果自己遇到一樣的事件又會如何?或者如果有一天自己拿到了這副命運的撲克牌又會許下什麼心願?如今所預設的答案真是自己最想要的嗎?而自己最想要的事物到底又是什麼?作者藉由撲克牌輾轉流落不同人手中,讓我們得以不斷思考如此人生意義。文筆一貫的細膩柔和,可惜的是有些缺乏戲劇張力,情節過於老套,不少都沒有讓人驚艷之感。
    名歌手小玫瑰失去了她的嗓子,所以她許下的是希望得回金嗓,但是等到有了悅耳的歌聲卻失去了情感真摯的夥伴與愛戀,也許她該許的是另一個願望?但是若是許下另一個屬於愛情的願望就真能幸福快樂?魔術師失去了巧手,許下的心願就是希望得回魔幻之手,卻意外發現自己其實忽略太多,那麼他真正該許下的願望到底是什麼呢?流鶯想要財富,在夥伴過世以後,於是許下心願成為富家少奶奶,卻深為過去所擾,覺得所有人都因出身而看輕她,是因為許錯心願?還是就算我們因夢想成真喜悅卻無法撇開過去成就新生?亦或是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我們早該忘記過往的錯誤傷悲?一篇又一篇看似無關卻又有關的小故事,不斷的述說著每一個人的不同人生,因為一副撲克牌而有所轉變,但是卻未必變得比較幸福,這真的都是我們要的嗎?
    在我們生活當中,常常羨慕著他人,我也常常想如果再漂亮一點就好了,也許會有更値得的人出現好好疼愛我,就不會被欺騙玩弄,就不會被背叛感情,如果可以更聰明漂亮一點,更討人喜歡ㄧ點。但是其實我需要的不過就是自信,朋友說我擁有令人羨慕的東西,我卻總是搖頭,那麼為什麼除了家人和朋友以外沒有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出現呢?難道我不値得被愛嗎?這也許不過只是因為我還不夠懂得愛自己,於是乎,也許我們都沒有意識到真正問題所在,拋棄過往的沉痛負擔,也才能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