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北美館第一次在夜間免費展覽,於是我在半個月內二度踏上北美館的地板,在那充滿文藝氣息的空氣中呼吸是件暢快的事,這次有弟弟和怡潔陪伴更為不同,見解的分享以及較為動態的觀看方式,都是愉悅的。自己看展有種嫌竟而自由的感覺,腳步的快慢以及沉靜的思考都很自我,但卻缺少腦力激盪以及討論的對象,各有好壞吧!

    展覽仍舊相同是世紀典藏、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以及普立茲克建築設計獎展覽,普立茲克建築設計獎展覽,我還是偏好從各個角度觀看模型勝過於看設計稿以及照片圖片,而更偏好的是大型公共設施的設計,那種浩瀚是深深讓人震撼的。稍作休息以後怡潔拉我到外閒聊生活瑣事,女生嘛,難免還是喜歡閒話家常的。我永遠記得我當時說過的一句話:「或許是我老了,對生活的衝擊度小了,很多憤怒也減弱許多,對不少事情看開看淡得多,也就少了過度的情緒激蕩。」這種成長的平衡仍舊讓我不知好壞與否。而我針對的是確定型上課助教實習的那ㄧ個小時所發生的事情,除了當下的挫折以及尷尬和稍後一小時的眼淚奔流外,更多的是冷眼旁觀非當事人缺乏成熟度的行為,過低的情緒商數以及公私不分,是個比我年長五六歲的男人,卻猶如國中學童般的讓人無奈。

    這是批評嗎?不,這是一種對於研究能力或許在這台灣小小學術環境較為優異者一種感慨,眼界不夠寬的我們,也許有才華,卻少了心胸的開闊以及謙虛,靠著別人的嘴巴去認識一個人,過於主觀,對待別人過於苛刻,於是我開始學會在說話做事的時候就事論事,少點批評而多點直述句。當人問及我他們的狀況,我只會淺笑說是有研究才華以及能力的人。而我這種成長是否如同他們口中是種虛假的表示?曾經我害怕,如今卻只能搖頭,這是種成熟,如果所謂的真實就是公私不分的去批判以及不斷傷害弱勢,那麼也過於悲哀了。

    在北美館前廣場,夜間燈光的渲染下,每個人的臉部線條都柔和,不少家長更是帶著小孩前往感受藝術氣息,這種生活的平靜美好雖說有獨自的孤寂卻也有自我的愜意以及不用在意他人眼光的自在灑脫,我總是過於在意他人的論斷以及傷害,造就自我更大的傷害啊!願人人都能擁有更為柔軟的內心,願傷害停止悲傷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