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一整天真的很忙碌
早上起來熊哥去上課的時候
我也起床在國青盥洗化妝等等
然後整個準備好<--應該說等慢烏龜熊準備好
都已經快十二點了
我們還得去幫熊哥的小弟買襯衫和休閒褲
以及幫熊大哥買運動短褲
還有我要去熊家的伴手禮
後來就是在熊幫熊大哥買短褲的時候
我自己衝到Mr. Donut買了九個甜甜圈
還有三個讓我們自己在路上吃<--總共395好貴
                                                                               
其實快到彰化的時候我就超緊張
加上我暈車暈得很嚴重
感覺真的快吐出來了
緊張擔心說熊爸媽不喜歡我啊
或是大家都不滿意我等等的
轉車要坐到秀水的時候更緊張
因為是中秋前夕
大家都在忙著做月餅加上隔天也就是今天是熊大哥婚禮
所以一半的人忙著在拜天公<--其實我不太懂這個習俗
我家屬於比較現代的那種家庭
所以這些習俗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剛到就遇到熊的舅舅
<--還有所有親戚遇到熊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博士啊 博士回來了orz
熊跟大家遇到以後就跟大家說這是他的女朋友
結果熊舅舅問我姓名以後就大剌剌的要我叫他舅舅
我ㄧ整個害羞的楞在當場
這這這....可以等我過門再這樣叫啊
所以我只是從頭到尾面帶笑容說你好
一整個就是兵荒馬亂
熊還跟我說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親戚orz
不過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忙
其實也沒啥招呼我orz
讓我有點受到冷落的感覺
只有熊爸說了句要我拿東西上去放XD
所以跟熊爸熊媽說完陳爸陳媽好以後
我就跟熊上樓放行李
接著下樓開始幫忙做月餅
                             我跟熊是負責把餡放到月餅皮裡面的工作
其實做久了還滿累的
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做那麼多月餅
其實真的還滿疲憊的
但是我這個人還是很努力的裝乖裝勤奮
熊弟還對熊說: ㄟ 人家包得比你好看
哈哈哈 完全被吐槽
不過看得出來我很不順手
比大家做的就是慢很多
中途還不時有親戚靠過來看我orz
完全就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
還要一一邊點頭微笑<--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誰是誰 臭熊熊
還有鄰居阿嬤跑過來看
然後狂誇我很漂亮又很乖
問我念哪裏以後又說很厲害
我ㄧ整個害羞起來 狂說沒有啦沒有啦
接著熊媽就剝柚子給我吃
害我又一整個很不好意思這樣讓人招待
不過熊說因為我ㄧ到就很乖的開始幫忙 應該的orz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真的很害羞
包了兩個小時的月餅以後熊就說要帶我回家了
            不過熊爸就留我下來吃晚餐
這時候大家算是中場休息時間
因為聽說吃完飯還要繼續包月餅到十點
然後十一點還要拜天公到凌晨一點的樣子
啊 好恐怖的習俗
熊爸留我下來吃晚餐
因為新郎家這三天都要吃素
所以我也跟著吃素啦
中途熊舅舅舅媽還是看到我就要我跟著喊舅舅舅媽
整個就讓我害羞住
os: 我是想嫁過來啦 但是還要多看看啦 還沒嫁過來啦....
老實說緊張得也沒啥胃口
匆匆吃了幾口飯以後我就一整個閒住
被熊抓上去找地圖回員林
因為熊爸媽說要他帶我回去
不過熊媽對於我不會講台語嘖嘖稱奇
因為她們全家都是講台語的
熊媽: 蛤 你是員林人不會講台語
對於我不知道怎麼從秀水回員林也嘖嘖稱奇
熊媽: 蛤 你住員林不知道怎麼回員林
os: 熊媽 我是住員林但是我沒來過秀水啊orz
                                                   
後來查了下地圖以後
我就跟熊哥說時候差不多了我應該要下去洗碗
沒想到熊哥拉著我到廚房一說我要幫忙洗碗
大家就自動讓開orz
os: 不是應該要推讓一下的嗎 嗚嗚 大家好自動XD
熊媽還說: 喔好 那碗就給你洗囉
我第一次一餐洗那麼多碗盤
因為真的太多親戚來這邊吃飯
每次洗完一批又有一批
我就開玩笑跟熊說: 這是聚寶盆吧 碗都洗不玩的
旁邊熊某親戚就說: 很多齁 今天比較多人來吃啦 你應該沒一次洗過那麼多碗齁
我笑著說: 對啊 我家人比較少
熊親戚: 對啊 今天人多 一批批吃完 真的很像聚寶盆齁 還好你來洗
        本來是阿嬤說要洗....
結果我洗了一段時間以後又一些親戚進來
然後說: 啊 小姐在洗碗耶
orz 我一整個完全真的像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啊
包月餅的時候也是被說從哪裡請來的漂亮小姐
洗碗的時候也被參觀 壓力超大
然後親戚們就說: 啊幫忙洗碗喔 這個好這個好 一百分
還跟熊媽都一起開始說: 這個一百分啦 這個乖
<--完全就是裝乖的下場
                                                                               
洗了不知道有多久的碗 大概少說也有十幾個
我只知道我離開的時候都八點了
熊媽好不容易說: 小姐先洗完這部份就送他回去啦
親戚也說: 對啊 你媽也還沒吃完 等她吃完下面我們來洗
嗚嗚 妳們真是好人
不然這樣洗下去 我今天都不用回家了
回家就等著被我爸媽罵死吧orz
我家是不能太晚回家的....
而且我爸媽不是很喜歡我這麼早就去熊家玩
覺得這應該是論及婚嫁才能做的事情
要是知道我還在那邊幫忙一定也會不高興
覺得又還沒有要嫁過去
幹麻我急著要這樣過去打通關係
不過總之....我都先斬後奏啦XDDD
終於在八點多回到家了
熊還提著一盒自家的月餅禮盒到我家
我爸媽高興得很<--在外人面前不好念我XD
不過熊一走 我媽就虧我: 難怪今天都沒打給我 就是怕我罵你說你去他家
嗚嗚 媽你既然知道就不要罵啦XD
                                                                               
總之現在看來狀況應該還好吧
應該算是見公婆作戰第一發大成功
未來要繼續保持我的好媳婦形象
我果然是個好女生啊(大心) 超好的 超好的 超好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