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有尖銳獠牙的野山豬闖入了草原,大肆的踏壞花草,踐踏了兔子辛苦耕作的花園,每株花都代表著兔子對熊默默的愛戀,細心的耕種著,就盼望有一天感情和花朵能同時開花結果。不過這隻恣意闖入的野山豬,仗著龐大的身軀就這麼破壞殆盡,臨走之前用獠牙刺傷了兔子,柔軟的白色毛皮染上了鮮血,野豬呵呵笑的走了,徒留滿地瘡痍。

「好痛!」兔子心裡面想,更痛的是這用愛心灌溉的花圃幾乎摧毀殆盡,一草一木都是需要時間和細心栽培的,如今輕易的毀壞卻要付上更大的努力修復。邊流淚邊抬頭,卻看見遠遠的山坡上熊開心的下來了,和正離去的野山豬打了個照面,卻似乎開心的交談了起來,那和樂的氣氛比身上見骨的傷口更讓兔子痛徹心扉。

「哈囉!兔寶寶,我從對面的山坡上帶來最鮮艷的花朵讓你栽種,也帶來最青翠的草點心給你吃。」
「我又不是你雇用的園丁,為什麼都不是你栽種?」
「兔寶貝生氣啦,怎麼生氣了呢?我最喜歡兔寶寶耶!」
「我剛看到你跟野山豬聊天。」
「她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喔,我們曾經很喜歡對方,現在只是單純的好朋友而已,我現在只愛兔子啊!」
「那如果兔子和野山豬你只能選一個呢?」

熊沉默了,熊沒有看到兔子身上見骨的傷口和鮮血淋漓,沒有看到他們的花圃滿目瘡痍,只是深深的嘆氣,沉默了。兔子很傷心,紅通通的雙眼流下清澈的淚水,熊最愛笑說兔子紅通通的雙眼一定是因為太愛哭。但是這次,熊卻是惹她哭的。為什麼沒有發現兔子受傷了?為什麼沒有看到花圃被破壞?是不是跟野山豬的感情比這些重要?其實他一點都不在乎我吧?兔子心想。

長長的沉默下,遠方飄來了一朵烏雲。這時候野山豬開心的享用大餐,還有從兔子花圃偷採來的花朵,大快朵頤,沒有想到自己享用的是別人的愛心細心和辛勞,也沒有想到自己造成了熊和兔子的傷痛,更沒有想到也許會造成整座花圃的荒廢就如同一段感情的逝去。

熊持續的沉默,大雨落下,淋濕了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浸痛了兔子見骨的傷口,發炎了,兔子卻似乎沒有感覺,只覺得心好冷好痛,這不是自己認識的溫柔的熊,這隻為了重傷自己的野山豬又持續傷害自己的不是那隻輕鬆熊。熊只是發愣的揉捏著腳邊的花,跌坐在地上。他連我們栽種的花都不珍惜了,不在乎我們的感情了,兔子心痛的想著。

「我要走了。」兔子掩飾心中的傷痛,拖著殘破的身軀轉身離開,好痛。分不清楚是身體還是心比較痛。

熊沒有挽留兔子,只是覺得為甚麼不能繼續跟野山豬當朋友呢?卻沒有注意到兔子身上開始發炎的見骨傷口,還有花圃裡面狼狽的花朵們,感情早就被摧毀殆盡,要重建何其容易。到底這時候在熊心裡面想的是什麼?在乎的又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太陽出來了。熊發現兔子不見了,緊張的四處尋找,才發現兔子花圃的慘況;回到以前遇到兔子的洞穴,發現奄奄一息的兔子,傷口發炎,發著高燒,喃喃念著的都是熊的名字。可是洞穴太小,熊進不去。

「出來吧,兔寶寶,你對我好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治療你的傷口。不要無理取鬧了。」
「我沒有無理取鬧。你說過會保護我,你說過不會傷害我,你是沒有直接傷害我,但是你卻讓野山豬的獠牙刺進了我的胸口,你卻毫無所覺的只想要保有你跟野山豬的友情。那醜醜的又有尖銳獠牙的野山豬,刺傷我了,可是你卻到現在才出現?」兔子流著眼淚說。
「我太遲鈍太笨了,沒有發現你受傷啊!」
「那是因為你不在乎,如果在乎怎麼會沒有發現,雪白毛皮上面滿是血跡,很明顯的。」

熊很難過,兔子窩在洞穴裡面就快要死去,卻堅決不肯出來,就像跟全世界賭氣一樣,覺得熊不在乎自己,那麼自己也不用在乎這些大大小小的傷口了。發著燒,意識越來越模糊。是不是聽到熊說愛自己?是不是聽到熊說兔子最重要?可是不重要了,因為如果真的這樣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吧?兔子迷迷糊糊的想。

野山豬一定很得意,或者她很無心,造成這樣慘重的傷亡,知道以後會不會反省呢?也許都不重要了。兔子發著高燒夢囈著。沒有發現熊眼角的淚水,哭喊著沙啞的喉嚨,喚不回心愛的兔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