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背景的獨立個體,習慣的方式各有不同。我承認自己不是個很容易熱絡的人,自我保護意識也比較強,或許是如同奕傑所說的害怕受傷,或許是君瑋所言不敢嘗試,無論如何,我窩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笑著鬧著,和自己熟悉的朋友打鬧,這是種單純而愉快的人生,毋須煩惱。
        看身邊的人戀愛,不是不羨慕,但是卻害怕複雜,擔心受傷,裹足不前的我膽小得可憐,一朝被蛇咬也許十年怕草繩。遇到了自己心儀的對象,也許也只會抬頭觀賞然後默默走開,在某個街角獨自遺憾。昨天有個活潑開朗的陌生女子到我的留言板留言,不經意誤入我領域的她,驚嚇到這個窩在殼裡的小螃蟹,於是螃蟹伸出剪刀抵擋了一頓,傷了自己也傷了她,又這麼窩回了殼裡。女孩只是想跟我認識啊,為甚麼我卻驚慌失措了起來?也許是這一年來看到太多人性的醜惡,我竟無法相信這世上有所謂的單純,但這卻是因為被污染的我無法再用單純的眼光看事,不是她的錯,更不是他的不該,是我,用髒污的鏡片去看世界,覺得世界也不再純粹。
        我再也不敢表現出自己喜歡誰心儀誰,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很多,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有幾朵不畏寒的桃花先行盛開,但卻早早凋謝,是因為我無力灌溉,還是因為桃花原本就不耐寒,原因早就不可考。我喜歡你嗎?也許是的,看到你忙碌會想替你打氣,聽到你仍為舊情所擾會為你心疼,害怕打擾到你,害怕被討厭,無法理解你的心思,於是再多的關心都藏在殼裡,默默的,被海水沖刷著。因為我不懂你,也不懂感情,更不懂的也許是世界的多變。
        能不能不要受傷?能不能不要再流淚?能不能不要痛?但我卻清楚知道沒有一條路是絕對安全,快樂與悲傷本就是光與影,而曖昧從來都附帶著絲毫痛苦,不確定更是夾帶著一點哀愁。君瑋說:這不是做研究,就算是做研究,你不去證明怎麼知道這條式子是否收歛。我苦笑,做研究時我也總是害怕自己去做一個不確定是否會有成果的東西,我總是會在今天想到明天,這多不快樂,對吧?我到底因此錯失了多少機會,就因為不敢嘗試。而你懂嗎?因為在乎所以才害怕,因為在乎更怕給予壓力,但是否反而造就無形的壓力呢?我們都無法知道未來會如何,那麼是否就把握現在就好?
        而我想看的不過就是你的笑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