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單身好還是談戀愛好?其實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問題。

單身有單身的苦惱:寂寞、想聊天的時候找不到人、沒有人分享心情等等。
談戀愛其實也有苦惱:要學會互相體諒,要隨時替別人著想,很多相處的道理要學習等等....

進到戀愛的國度想出去,還沒進來的卻猛著想進來。也許都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得知足的道理,老是羨慕著自己沒有的,忘了自己所擁有的。

最近一個姐妹心情不好,既是心疼又是無奈。這個姐妹其實有著讓人欣羨的工作,讓人羨慕的條件,人長得頗好看,工作又年薪150萬左右,但是單身。

比照自己的狀況,長得還好,窮學生一個,有男朋友,應該說剛好他有的我沒有,我沒有的他有。不過她羨慕我身邊有人,就像我羨慕他的高薪一樣。

他說工作會失業會裁員,問題是哪個工作不會?對我們沒有工作的人來說這樣的憂慮也許是個奢侈,當然每個地方的人煩惱都不一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不過有時候看到他的狀況,就會想到王文華先生寫的:好男人都死哪去了!
不是沒有好男人,而是大家想要的好男人條件都實在太難符合。

舉例來說,我的姐妹淘想要有錢〈因為他自己年薪很高,不能比他低〉,要有時間陪他,要溫柔體貼個性好,要家好,長像不能太差要順眼〈順眼其實也是個弔詭的形容〉。

其實有時候想想,就像我們做optimization,constraint越多越緊,當然feasible domain就越小,也當然能找到feasible solution的機率就越小。更別提有些solution可能又有些隱性條件不合〈比如說男人身邊已經有女朋友了,我們這個年紀更是常發生啊!〉

我想生活中就是有這麼多學問,該怎麼取捨才是重點。一個人不可能樣樣都抓,也不可能樣樣都好。重點是要有取捨,有捨才會有得,知足才會開心!

我想這也是自己需要學習的課題。也願我的姐妹可以開心一點!在我這個局外人看來,他並不是甚麼都沒有,她其實擁有了很多,只是我們都太在意自己所沒有的。我有時候自己也是,最想要的就是趕快畢業找工作。

很多事情都急不得,命中有太多注定,重點是要隨遇而安。加油吧!黃小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