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坐火車北上的時候,身邊有隻熊用平淡的語氣問我:

“我爸問你說甚麼時候畢業”

偏偏我這個彆扭又個性差的傢伙最近很怕人家問我這個問題,於是:

“你不覺得問一個博士生這種問題有點失禮嗎?”
(我最近都這樣嗆問我的人orz)

接著他又繼續語氣平淡的丟了一個炸彈給我:

“我爸說要我跟你講,我明年要把你娶回家!”

老實說我聽到傻了很久,然後很直覺的重新確認一次,發現我沒聽錯,
一個還沒有辦法畢業的廢物就這麼毫不浪漫的被告知婚訊,順便很不浪
漫的被求婚了。於是想當然爾我就很豪邁的拒絕了:

”一來我還沒有要畢業,二來我想工作養爸媽耶!給我五個理由要我嫁
給你好了。”

於是舉凡,他很愛我啊,他很可靠啊,他很誠懇啊,他未來會給我幸福
和麵包啊,這些都跑出來了。偏偏我這傢伙很不解風情的說,很愛我只
是談戀愛的理由和條件,很可靠和有沒有麵包現在根本無從觀察。

何況這傢伙還回我:沒關係,我家是做麵包的
orz


我的媽呀,我的第一次被告知求婚訊息竟然是在台鐵上!而且我離畢業
仍舊如此的遙遠,還想闖蕩個幾年賺夠本的我,也許還不適合婚姻吧!
這年頭....養活自己和爸媽真的太難了,也許是我太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