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其實會感嘆:「我真是個好女生啊!」,然後自己頗得意了起來,但是對於什麼叫做好女生大概見仁見智吧!對我而言,溫柔體貼專情窩心,又懂得替對方著想,會孝順,不耍心機的直率,動靜適中,聰明但是不精明,能幹但是不壓迫,就是一個好人〈自己發自己好人卡〉。

        其實這些特質多半都是在談戀愛的時候特別顯見出來,不是說自己重色輕友,而是當有戀愛對象的出現,就會激發巨蟹座女生的母性,想去照護體貼對方,想要竭盡所能的對對方好,溫柔著也堅強著,而且對方如果讓自己感覺安心可靠,就更加專情和貼心了。這個道理套用在我身上十分的適用,因為我對親愛的熊哥向來都是這樣的。

        這學期忙著寫期刊論文,擔心自己寫了也不會被接受刊登,壓力其實一直很大,老闆常常交付很多工作或是臨時要開會,讓人也非常焦躁了起來,熊哥總是很貼心的安慰我鼓勵我,告訴我我一定可以的,儘管他自己也忙到不可開交。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以為我就懶惰不做事,就大錯特錯啦!我還是每個禮拜週末跟熊哥住的時候幫他掃地摺衣服,看他的孔雀魚寶寶,當他貼心的小兔寶寶,包包裂開就幫忙縫補,鈕扣掉了幫忙縫,這次更是把簡易榨汁機帶上來決定弄果汁給他喝,讓他頭好壯壯XD

        每次我在掃地的時候,都會聽見熊哥喊:「小兔寶寶你又在掃地,不用掃啦,怕你太累勒!」,而我多半就會像Qoo一樣揮汗然後說一個禮拜掃一次已經夠髒了啊,其實說是自己愛做家事大概也不一定,我的研究室常常堆積一堆文獻和書本,喜歡這樣做無非是因為有個好像住在一起很幸福的憧憬,或者是喜歡他每次喊著怕我累壞的那種貼心。 這次熊媽動了個小手術住院,我查了一下到底是不是該送什麼補品,雖然早就有準備送母親節禮物給熊媽,但發現這種手術短期間好像吃什麼補品都不適合,於是作罷。熊哥上週四回家照顧媽媽四天,就跟熊媽聊天聊到我啦,提到我會幫他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熊媽果然對我讚不絕口。熊媽對熊哥以往的女友多半有微詞,對第一個女友豬就覺得不會跟長輩打招呼啊也看來就很嬌,對第二個女友也是覺得嬌啊又工作不適合熊哥,簡單來說以前我以為熊媽真的很難討好,因為好像兒子的每任情人都有微詞,尤其第一任還說了幾項,搞得我壓力很大。不過我記得那時候姐妹淘惠萱告訴我:「你很有長輩緣啊又是溫柔貼心的好女生,我覺得應該是熊哥之前的女友真的太誇張吧!你就不要緊張了。」我也才安下心來。後來陸續聽熊哥說初戀女友豬去他家也不懂跟爸媽打招呼,也不會幫忙擺碗筷收碗筷,我才覺得惠萱所言甚是,熊哥以前的女朋友真的都有點誇張啊! 

        這也倒不是說我就是多賢慧的女生,只是到人家家中作客的基本禮節還是知道,要怎麼跟長輩打招呼討長輩歡心,逢年過節記得招呼和送點小禮物,平常也要叮嚀熊哥幫我問候熊爸媽,去他家幫忙擺碗筷和洗碗做做樣子也好,長輩其實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遇到一個會照顧肯照顧自己的孩子的人,所以這點也不能算是心機的小伎倆本來就應該要有,也是做人的道理和禮節。大概是我媽很早就叮嚀我要懂得讓可能成為自己未來婆婆的人安心吧XD所以有了熊哥初戀女友當低標,其實我壓力減輕不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那麼誇張以後,反而平常心對待了。 這次熊媽對我讚不絕口,多半也是因為比較之下覺得我感覺貼心很多吧!當然也多虧熊哥幫我打下好印象,接下來還是要自己努力囉!而熊哥說,熊媽頻頻說:「這次這個好這個好。」更是讓我開心極了,雖然理由好像是因為我比較像小女僕XD不過上一代的觀念本來就是這樣吧,無奈。

         兩個人相處其實除了個性要合,不能像熊哥跟初戀女友每天吵架,我跟初戀男友每天鬧彆扭被惹哭,也不能像我們跟前情人一樣被對方嫌棄,這些個性上的適合和相處很重要,不一定是自己不好,也不一定是對方不對,就是沒遇到對的人吧,或是當時太年輕了。像熊哥當初聽女歌手的歌也會被初戀女友罵,或者是一堆初戀女友的難搞愛發脾氣事蹟,或者是我當初跟初戀男友時很不能容忍他每天打電動和跟朋友鬼混,大抵都是女生年輕的嬌縱和男生的血氣方剛吧!當時太年輕了。現在脾氣收斂很多,自然在遇到對方的時候更能夠把握幸福。雖然有些人也許是個性使然,就像談戀愛的時候容易喜歡上他人的移情別戀也許對"某些女生"是慣性,這大概就是個性當中的劣根性了吧! 

        除了個性要合外,雙方能否被對方的家長喜愛也是重點,沒有得到家庭支持的感情多半因為談起來疲乏也很難持久,不是說我們的父母會干涉我們的感情,而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更何況真的走到最後也是要共組家庭,到時候就不再是兩個人的問題而是兩個家庭了。所以像初戀男友不討我媽的歡心,我媽覺得他不夠愛小動物有愛心也不夠愛小孩,或者是前男友讓我媽覺得看來太桃花又不可靠不負責,當時談起戀愛每逢出去約會就得隱瞞,久而久之就很容易疲憊,吵了幾次架也就散了。而熊哥和以前的舊情人大概也都存在著這個問題吧!大抵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希望熊哥能替我美言幾句,當然也是因為我值得啊,嘻嘻XD 

        不管怎樣,我還真是個好女生,心思細膩不說,也總是幫熊哥把事情打點得好好的,昨天也被哥說宜室宜家,那可當然,我一向都是被情人的父母讚賞喜愛的勒,所謂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類型XD這是要自己炫耀一下的。希望我跟熊哥可以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囉!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