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5年的冬季,北風吹掃過帶來一絲寒意,帶著疲憊身心的兔子遇見了一隻熊。熊有和煦如春陽的笑容和溫暖舒適如東風的懷抱。一隻有著淺咖啡的毛皮和棕色閃爍的眼眸,沉默寡言溫柔的熊。只需稍抬眼眸,給予有意無意的一瞥,就看到了這隻熊,春天的熊。

「你好嗎?我是一隻輕鬆的熊。」

溫柔和緩有如春天溪流潺潺的語調,意外融化了數年未化的冰山,隱藏在心中深沉角落的冰天雪地,就這麼被這縷春風、這彎溪流帶來了一點暖意和幾片綠意。嘴角不自覺的上揚,許久不見由內散發的笑就這麼帶開,不自覺的紅了臉頰,紅撲撲暖呼呼的雙頰,就像被春陽曬紅雙臉的青春少女,就像看到蝴蝶翩翩笑開的花樣少女。

「聖誕夜跟我一起愉快的爬上耶誕樹當耶誕天使吧?」單純直接的視線就這麼照射進兔子心裡。
「可是我不會爬樹,我膽怯不安,我....」
「輕鬆的笑鬧,輕鬆的打滾,我只是一隻輕鬆的熊。」

熊用著厚實的掌拍拍兔子的頭告訴兔子,相處只要簡單自在就好,莫緊張,莫慌張,這熊不是那種會吃人的熊,熊不會用寬大厚實的熊掌打傷兔子,不會用尖銳牙齒咬痛兔子,掌是用來保護兔子免於傷害,牙齒是為了嚇走想讓兔子擔心受怕的壞東西,而熊暖和的肚子是讓兔子安穩躺在上面休息用的。一點一滴就像春水帶來生命和青蔥。

「熊喜歡兔子,希望能跟兔子每一天一起在山坡上打滾。」
「那如果有一天漂亮的母熊出現了呢?」
「可是熊只想跟有著冰雪般潔白毛皮的兔子打滾啊!」

2005年的冬季被熊提早邀請來的春神趕走了,春神留下整片櫻花林作為祝福,給予熊和兔的傳說作為見證,每棵櫻花樹上棲息著一個櫻花精靈,都為熊和兔子的故事祈禱。

「我知道你被好多壞熊熊嚇壞了,可是仔細看,我不一樣喔,我是一隻輕鬆的熊,眼睛比較清澈,是漂亮的咖啡色,不是黑漆漆嚇壞人的雙眼;我尖牙的縫隙沒有血腥味,有的只是花草香;我銳利的爪沒有動物的毛髮,只有泥土的芳香。我是隻輕鬆的熊,不是會吃掉你害你受傷的熊。」

兔子悄悄的從洞穴探出頭,春天已經到來,冬眠已經過去,外頭燦爛亮麗的景色吸引著她,但是被熊群傷害的陰影尚未遠離,會不會離開洞穴又是個陷阱?會不會這隻熊也只是騙取兔子的信任而為了拿滑嫩兔肉來填飽肚子?當熊掌伸出來拍拍兔子頭,兔子瑟縮了一下,卻意外瞥見熊受傷的神色,是那樣的誠懇善良。

「你還是不能夠相信我嗎?兔妹妹」
「我只是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傳說,不相信童話,也不相信熊,不是你。」
「可是我是熊,我帶來的是傳說也是童話,是愛情也是友情。相信我好嗎?就這麼一次。」
「你真的不會吃掉我?不會弄傷我?」
「我不會讓你受傷,不會讓你流淚得眼睛紅通通,更捨不得吃掉你,因為這樣我就看不到你。」

於是就這麼樣,在櫻花精靈合唱的聲音中,在呢喃的祈禱聲中,兔子緩緩走出洞穴,熊用大手圈起兔子,小心翼翼呵護著這隻膽小的兔子,捧著她走上山坡,開滿酢漿草的山坡,還有滿片的蒲公英,那是熊最喜歡的天堂,他想在這片天堂邀請這隻害羞膽小的兔子一起打滾。
「兔妹,這是屬於你我的天堂,我愛你」

打滾後疲憊的兔子妹,在隱約中聽到東風似乎傳來熊哥哥的這點溫存呢喃,不太確定呢!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訊息呢?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呢?不重要,因為好幸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