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找出小楓的照片,只是為了滿足某人想看的要求。才發現我竟然一直有把他的某一張照片存檔,就算失去聯絡已經好久,而我也早就沒有勇氣去找尋他,但是這張照片仍舊靜靜的躺在角落。就像屬於我跟他的回憶仍舊在心的某個角落,安安靜靜的放置,除非不經意提起或觸碰,否則早就累積了塵埃。

那樣的笑容我已經兩年沒有見過了,那樣帥氣的臉龐也已經兩年沒有觸摸,還記得我喜歡他的笑容而逗他開心,看他疲憊皺眉而替他撫去眉頭的皺紋。但是那樣傻氣的自己是不是一戀愛又會出現呢?冬天泡的阿華田就因為他愛喝,打圍巾只因為希望替他驅走新竹的寒意;夏天親手搾的柳橙汁就因為他喜歡,每次切著水果帶給他只怕他熬夜太累;那些請他研究室吃的宵夜和蛋糕是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照顧他,一起修課幫他寫作業讓他更可以專心寫程式;這樣傻氣的我仍舊會出現嗎?我不知道,只知道也許對他而言我只是個便利商店,能夠溫柔體貼的在他旁邊乖巧著,而卻挽回不了變調的感情和遠走的心。

因為熟悉而分開嗎?我曾經因為他的話而質疑著自己的價值,我的個性差嗎?我長得醜嗎?是否太胖?是不是應該去整形?那樣淚水滿面的一個寒假,痛苦纏身而邊準備博士班考試的一個學期,就算考上台清的博士班也絲毫無法高興,因為我早已經失去他的恭喜。我們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實現?想養的貓呢?想一起去玩的那些地方呢?說好要怎麼幫我過22歲生日。而突如其來的走調,打亂了所有的夢想與規劃。不是才愛到一半?那時候我常常哭著問自己。為什麼說跟我在一起從來沒有快樂過?沒有愛過?那些燦爛笑容和情話難道都是虛假的嗎?我不敢相信。但是誰說分手理由一定要是真的,而唯一確定的就是我們分開了。

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敢再走回清大,害怕遇到他,不敢在湖畔發呆因為這是他最愛做的事情,就怕觸景傷情又落了滿臉的淚水,但是過了兩年也就這麼慢慢走出來了。這樣死心眼的我,原來還是可以重新走出來的。那時候我真的很愛他啊!為什麼現在卻只有酸酸的感覺?難道這就是愛嗎?那我真的愛他嗎?這世界果真沒有恆久不變的愛情吧?!而我也只不過希望可以找到一個一起成長而彼此照顧的人啊!為什麼這麼困難呢?為什麼無法找到一個彼此產生衝動的人呢?當時分手的時候他給我最後溫柔的擁抱,是否可以有別人的擁抱去掩藏那種悲傷氣息?他是否有了新戀情?我不知道,但無論如何也許我只希望他幸福,好好幸福。

小楓,一個出現在我身邊整整十個月的男人,告訴我愛情其實不是如此肯定的男人,讓我知道溫柔跟殘忍只有一線之隔的男人,到現在我還是會偶爾想起他,查詢他的近況,然後想他也差不多該退伍了,希望他工作順利而戀情也順利。也許我曾經對不起他許許多多,但希望有一天那些傷口也都會痊癒,如果不是我對不起他讓他痛苦,溫柔的他怎會殘忍?而我希望有一天那些都過去,也許有天我們在台北街頭相遇,希望我已經不孤獨,希望我們可以微笑相看,然後知道彼此都過得很好。今天,看到照片又讓我熱淚盈眶,心酸酸痛痛的,也許是因為聽到人家說他帥,雖然這是公認的事實,但心卻揪了起來。

現在可還有人在你身邊仰首打轉,興奮的說著你最帥?現在可有人看到你就興奮的狂衝進你的懷抱?現在可還有人記得關心你體貼你?現在你可已經不寂寞?現在你爸媽的身體是否也一切無恙呢?無論如何,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