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浪漫喜劇,電影透過劇中人於迷失的生命裡尋找自我,愛情的定義,隨著時代的不同而有差異,但緣份這東西,從來都是纏繞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尤其是說到愛情方面,它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愚弄著人們;與你一起生活的那個人不一定是結婚的那個,但你要結婚的那個肯定是生活中不能沒有的他/她… 
    林嘉欣飾演的Jill有個花心劈腿的醫生男友,而鄭伊健飾演的Jack也有個花心劈腿的空姐女友,他們為了愛情委曲求全,為了對方付出犧牲,同事的他們為了彼此打氣出主意,但是他們卻怎麼都玩不過愛情玩家的另一半,只因為他們都太認真。為了這樣的劇情感動的我,其實不過也就是遇過這樣的男人,有了未婚妻卻沒告知有婚約的存在,等到結婚了卻又不告知結婚的訊息,說是怕傷害我卻到頭來傷我最深,說結婚是為了讓我忘記他而那又何必隱瞞結婚的消息呢?要不是陰錯陽差的發現是否永遠都是個不可解的謎團?我想愛情有太多難解的困惑。
    他們曾經那樣憤怒的協同到Jill男友家門口拿蛋糕砸在家門口上,我深深的可以體會那種心情,我也曾經好想好想拿東西砸在對方住處門口,怎麼可以這樣腳踏兩條船,雖然後來知情的我卻沒有斷然離去也是種默許,但是這種傷心難道不被理解嗎?到頭來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而夥同朋友說是我的問題和我的錯誤,豈不是更傷一個女生的心?更別提製造假象說我混夜店和跟某學弟是在夜店認識的,塑造出頹廢而不像我的我,塑造出放浪形骸而四處勾搭男性的我,塑造出愛自作多情的去製造男生和我誹聞的我;好慘好痛!!!我卻無力喊出我根本就是個沒有夜生活的人,根本是個身子骨不夠好而無法熬夜的人。我卻始終還是沒膽拿東西去砸在對方的門上,而就如Jill最後乖乖的又跑回去門前把殘渣收拾乾淨,又默默的離去,對Jack說「你要說什麼就說吧,要笑就笑吧」,我們都如此低姿態的委屈自己傷害自己了,但無情的人仍舊是無情的。
    Jack的女友甚至結婚要Jack幫他們做結婚蛋糕,這種傷害更是讓人難忍,怎麼如此過份呢!但是誰說他們不曾過分呢?欺騙和背叛在感情中如此難忍,他們從未慈悲過,不是嗎?而容忍身邊另一半的Jill Jack甚至是我又何嘗不是幫兇呢?在事業上成功的他們遇到感情卻笨了盲目了,「有愛情沒尊嚴,是低啊」Jack說,Jill卻回「有尊嚴沒愛情更低呢」,這或許也就是他們受盡傷害的原因,過於重感情的人註定被無情的人傷害吧!還有他們的同夥,因為妻子過世而懷念喪妻,穿起女生的撒沙舞服裝,為了懷念過去的時光,為了事業卻忽略妻子,等到妻子病逝卻為時已晚,「我曾經以為我娶她是因為我們默契太好,後來我才發現,是因為我只能跟她跳舞,我不能失去她」,看到這裡的我感動落淚。
    我們都曾為了錯誤的感情痛苦,為了不値得的人過度傷害自己委屈自我,那段迷失自我的日子滿佈陰霾,我們卻誤以為這樣的委屈會換得對方的疼惜珍愛,卻忘了當他一開始讓你過這樣的日子便未曾珍惜過你,他也許是醫生、空姐甚至是如他的高學歷者,那又如何?面對感情的不負責任與狠心傷害,用再高的收入、再好的條件甚至是如此高的條件,都仍舊是一個混蛋。看完電影,哭了幾次,想起一些回憶,我知道一切總是會過去的,就如同過去半年仍舊飛逝般,我變成現在孤獨卻愜意的不斷裝堅強勇敢的我,而他依舊是自在溫文高學歷的已婚人士,什麼卻都不同了。
    我學會反省錯誤,記取教訓,知道會說「我以為妳知道」或是「妳又沒問我」的人是推諉責任加上我的愚蠢,知道花言巧語的人不實在就算裝得多麼憨厚老實溫文,知道就算有人支持他而不懂尊重他人對人無禮也只是出於扭曲的是非善惡價值觀,我有錯但是不用別人胡亂註解來評判我,更何況責任從來不該是由一個弱女子獨自承擔,欺騙者、背叛者、既得利益者呢?我慢慢重拾快樂,慢慢找回曾經迷失的自我,慢慢想辦法恢復健康,告訴自己就算這個環境不再有同伴,我都得好好活下去,不允許自己愚蠢的想不開,不允許自己被人無情打壓擊垮,因為我從來不是他們口中的那種人,以前到以後都不會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