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生戀著死去的情人,死去情人的妹妹和我戀著雲生,而我為此放棄了原先論及婚嫁的伴侶,我的伴侶因為不服輸而迅速的訂婚結婚就希望我因此回頭。我不,我真的不,我想要擊敗的到底是雲生死去的戀人,是雲生心裡面深刻的影子,還是自己越來越深切無法消除的不安全感?和我既為同事又為朋友的他因為我放棄了未婚妻,原來最遙遠的距離從來不是生與死,而是站在你深愛的人面前,他卻無從感受到這份情意。我用著一盞燈、一個電暖爐、四個抱枕、天花板上貼著的星星思念雲生,我在抱枕裡面偷偷藏了描述滿腔愛情的書信,期盼雲生了解還是害怕他了解就要離開我呢?我租了個能看到雲生房子的單位就能想像我深深思念的人此刻的動態,戀愛是一種無以治療的疾病吧!傷感的感冒從此很難好,因為我太過於寂寞傷感了。雲生,我愛你,但是你在哪裡呢?
    這整本書都是女主角給雲生的書信,最後雲生仍然有發現到抱枕裡面的書信,算是個不好不壞的結局,只是看來仍是有點沉重有點苦。荷包裡面的單人床其實是想要結婚,但是這個想要跟愛人結婚的女人卻一直到不了愛人的心裡。到底你愛的人心上人是死是活有沒有增加妳跟他相戀的困難度呢?還是不管怎樣一切都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就是中國人口中最常說到的緣分。我不是個宿命論者,但是這整篇小說迴盪,婉轉纏綿,細膩的就像竄進妳每一絲毛細孔,述說著一種平淡而真切的感情。你跟我也許就是這樣一個主角,雲生也或許就在我們身邊,或許他有個仍舊存在的情人,或許有個過世的戀人,又或許他同樣戀著一個不可及的夢想,但不管怎樣,也許我們所缺乏的都是對自己的自信和追求愛情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