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陪弟弟去B&Q特力屋看有沒有抽風機,為了他小套房的空氣流通。而我卻意外逛到了園藝區,向來我就是個喜歡布置住處的人,尤其現在獨居在外,小小的套房窗外有小小的陽台,看來就適合增添一點綠意,四盆一百還算是便宜吧!每天灌溉修身養性,拈花惹草也不見得都是壞事,這綠手指不就是美事一樁。於是我開心的選了四盆看來健康可愛的小盆栽,開心的拿回住處擺設,每天早上記得餵養它們喝水,跟它們說說話,好像這樣就有了四個小精靈朋友陪伴我在空洞的住處。
    曾經想在住處養貓,卻擔心這住處要是抽到宿舍就會退租,那麼貓兒豈不無辜,何況現在每天忙碌至此,要是它和我一樣因孤單所擾而憂悶,總讓人覺得可憐,我自己是嘗過孤獨的苦的,怎忍心讓小生命再同我一樣。加上如今我連自己都養不太活,大概也不能讓寵物過好日子吧,家中又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可愛吃醋得緊,被發現則定把我煩到個不行,狗貓向來是不能同容的。所以退而求其次還是養個植物就好。
    怡潔惠萱老說我是溫情主義者,就算人家欺負傷害了我,大約我也是難過個一陣子又會幫對方說話,自己難受也不會找罪給別人受,整天愛布置自己的小方寸,悶在展覽館或書店裡面一天也不嫌煩,溫暖安靜卻又開朗愛笑。我想這只是因為我實在怕孤單,所以學了這麼多東西也不夠,找了這麼多事情仍須再找,大約不是個好人吧〈笑〉不過現在的我單身得很愜意,很少單身如此久的我四處看展覽,也看了不少課外書,工作效率一直很高,每天花在保養自己和寵愛自己的時間也長,莫怪Sex and The City四個女主角有了年紀還如此漂亮,少了煩心其他人的必要自然也就多了疼愛自己的優閒。
    好與壞都是一念之間,單身不過就是孤單而已,但是我仍舊期待有對的人出現,不過我會安靜等待也讓自己好好過活,如果我的大熊寶貝始終不出現,那麼我也應該讓自己過得愜意自在!每天都要是完美的ㄧ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